有很多時候,我的個性很古怪,甚至可以說孤僻
說到這個古怪,舉個例子就知道,以前高中社團聯誼的時候
去KTV唱歌,但我覺得我是去社團學學問的,不是去參加我愛紅娘的
剛好我又是幹部,所以活動不得不參加,所以,我在KTV包廂裡面背英文單字轉動眼珠
依照這種程度,可以知道我的確非常古怪,我也不否認,我真的很怪。
 
在某些時候,我不喜歡跟人家講話,特別是在我搭公車、坐電梯、坐計程車的時候
雖然可能會跟很多陌生人再同一個空間裡,但對我來說,卻是很私人的時間
就像我身邊會有一層結界搭起,我跟世界有Link,但卻沒有互動
我可以在這個小小的片段,讓我體會安靜,體會自己,甚至是腦袋放空
我希望不要碰到熟人,就算碰到,最好也不要跟我說話,讓彼此慢慢的飄開。
 
現在搭專車上班,其實每天在公車上都會看到一些熟面孔,有些甚至跟我進出同棟大樓
這種感覺不錯,緣自於心中一種神奇的安排與緣份所感到會心
但我不想要認識這些人,她們在哪上班? 再做什麼工作? 對今天有什麼期待? 有什麼煩惱?
對我來說,重要性低過我每天驚鴻一撇的他們的那張臉
 
前天,在上班的途中,一樣擁擠的3號公車,突然在我前面有了兩個空位
先坐進裡面的,是一個短頭髮及肩微捲的女生,我則坐在靠走道她旁邊的位置
因為很常看到這個人的身影,所以我也觀察過她,之前她是長到背部的頭髮
剪掉了看起來很清爽,老是背了一個肉色的皮革包包,大概是包包太重
所以常常放在地上,公車地板不都很髒嗎,會把自己隨身的包包放在地上
看來她大概也是大而化之的人。身材有點矮,但是不胖,跟我在同一棟大上班。
 
這是我大腦在十萬分之一秒中掃描出對這個人的一些記憶片段。Fine ~
但一坐下來,不到一分鐘我就後悔了,她開始找我攀談,非常熱情的那種
如果她不是女的,我應該會懷疑她是想要把我什麼的那種。
我硬擠出我個人覺得應該是難看的笑容,她熱烈的問我在哪工作,做什麼工作,名字
還很開心的說我們是再同一棟大樓上班,還告訴我她的名字,她的工作......
老實講,當下我心裡大概很陰沉,我有點厭惡的覺得
So What?  這些關你什麼事? 關我什麼事?
而且她似乎沒有要停下來的跡象,硬是從和平東路一路給我扯到瑞光路
我心裡已經在翻白眼抱頭了,誰快來救救我啊! (口吐白沫)
 
 
而因為這種奇怪的連結,變成我下車也得等她,她的悠遊卡出問題刷不出來
我只得站在車門邊,等她解決 -__-" ,我可以不要理她自己慢步走向公司嗎?
也許我真的很冷漠吧,留著冷漠的血...
 
更吐血的是,昨天上班,在快下車的時候,她又從車子後面看到我在最前面
咚咚咚的又跑過來打招呼 (倒地),又硬是坐在我的旁邊,看樣子試圖又要開始哈拉
這被逮到的感覺,我想跟蔡依林被拍到醜怪照一樣冏啊!
 
 
歐買尬~ 可以不要理我嗎,拜託 !!!
走開啦~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