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讓人徒然感嘆的情況。當我聽到Maggie講給我聽的時候,我心裡有種很苦澀的感覺。
Maggie
是我的好朋友,一個我不常聯絡,但是卻非常熟悉的朋友,認識的時間也夠久的了,多半時候,Maggie是看起來笑嘻嘻的,這是我對他的印象,很多事情,她會刻意去壓抑,然後裝著沒事的繼續走唱人生,跟我的tone調很像,難怪我們可以當朋友。戴太陽眼鏡

 
4/30號下午,Maggie登登我,告訴我一件她放在心裡很久的事情。我想她是悶壞了,想找個人說話。Maggie開始流水帳的講著這件放在她心裡很久的事情,星期四的下午,隔天勞工節就要放假了,我抱著輕鬆的心情,聽她講著她的故事。
 
我來摘要一下這個故事 :
Maggie在國中的時候,喜歡一個男生(以下稱S)S在新生訓練的時候,跟她同班過兩個月,之後分班就在Maggie的隔壁班,這名男生非常優秀,常是全校第一名,參加科展,因為做任何事情都有優異表現,深受學校老師喜愛,恰巧人長的斯文帥氣,在學校也深受女性同學喜愛。因為太優秀,剛開始Maggie莫名對S很反感,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從反感開始轉變為好感,沒有原因為什麼會突然轉性,也沒有其他發展,就這樣默默的過了國中三年。據Maggie說明,S風靡程度之驚人,每天都有某班的女生在他班門口站崗,而更扯的是Maggie班上的女生也喜歡S,不只拉著Maggie下課去偷看這名男生(當然這位女同學不知道Maggie也中箭落馬),還寫情書給S,聽說被兩班班導搜出,鬧的滿城風雨,其中也出現了難聽的批評,包含配不上這種論調都出籠,Maggie把一切默默看在眼裡,更深信這件事情不能讓人家發現。(當初的國中教育就這麼變態嗎? 怪哉,問Maggie,她只表示,這兩班的導師都是敎A段班出來的,可能因此有點秀斗之類的理由,好吧,姑且接受病厭厭 )
 
當然接下來三年的國中生涯裏面,她又哩哩摳摳的講了不少事情,S與他們班"好學生"關係不錯,因此跟好學生在一起補習的Msggie也偶有機會看她們互動,雖然當時都自以為是的置身事外,Maggie的死德性,越是碰到喜歡的人,在他人面前就越裝作漠不在乎,其中聽她講來讓她最感開心的一件事情,就是她掉過一本筆記本,上面什麼訊息都沒有,只有名字,但是神奇的是S幫她送回來,讓她感到非常開心,當然表面上還是裝的要死不死的樣子。(不好意思,在這邊我還是得打擊她一下,也許人家根本就沒放在心上,真是窮開心,但她是我的好友,當下這個摩門,我實在也說不出嘴),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過完三年,各自奔向前程,當然對方根本不知到Maggie的存在,更別說她的心意。(好長啊,現在才講完國中)
 
進入高中以後,當然Maggie也交到了幾個不錯的朋友,當然也跟朋友透露了這個少女心事,但是,真的是造化弄人啊,Maggie的高中同學的國中同學,剛好是S的高中同學(什麼東西啊,關係好複雜,差點聽不懂),因此透過這名男同學,曾經對S說,在國中的時候,有個女生對他有好感,S表示他沒有印象有什麼女生。Maggie聽了,心裡難免有點失落,但我覺得這很正常啊,妳自己做的滴水不漏,鬼才會知道吧。一樣的情結,也默默過了三年高中歲月。透過發達的網路,Maggie知道S上了理想的大學,也這樣一路過完了四年大學生活,出了社會。走著走著,差不多這樣過了12年,Maggie即使過著平凡的日子,交男友、工作,在她心裡的深處,的確保留了一個地方給S。(這麼專情實在是太感人了,快絕種了吧)Maggie說她在跟某任男友分手後,曾經透過S高中的這個同班男同學,拿到過他的手機電話,但後來知道這個男同學其實當時已經得到癌症,過沒多久就過世了,是在身體很不舒服的時刻,很夠意思的幫忙找出手機,希望可以幫上這個忙。Maggie拿到電話,心裡很掙扎到底該不該聯絡,因為對S來說,Maggie是個陌生人,突如其來的聯繫,的確是很突兀,但漫長的時間中,Maggie曾不只一次在午夜夢迴時,跟自己說,如果有機會,一定要讓對方知道自己曾經把對方放在心上。也許是因為這個想法的驅使,Maggie真的撥了電話過去(實在是很猛,佩服佩服),但對方電話已經停用。如此又嘎然而止的又過了5年。當然逢年過節,或在夜深人靜的時候,Maggie還是偶爾會想起S,也在心裡默默的祝福他。後來知道S出了國,最新的消息是S已經2007年結婚,目前在美國工作,當Maggie知道這個消息,其實雖然心裡很替他開心,但還是不免愁悵。(好長的流水帳,好朋友的責任就是要負責打故事嗎 -_-)
 
 
再過了17年這種緬懷後(我個人是認為像朝拜國父,蔣公方式的緬懷啦),最近,她突然不知怎麼的有了S的聯絡方式,據Maggie神奇的描述,是透過google的來的,且是2004年的老舊訊息。照理說,之前搜尋應該就會出現啦,但是在這17年中,她說她蒐過很多次就是沒有出現過,這可真神了。正常人在這個時候,會做什麼舉動? 其實我不是很了,但Maggie不知哪來的勇氣,真的跟S聯絡上了,而且把放在心裡17年的感覺,一股腦的都讓S知道,我認真的想,也許Maggie從這一刻開始,才開始真正解脫了。據Maggie說,一開始她以為S對他沒印象,畢竟是隔壁班的路人,沒想到S表示,她對Maggie有印象,這讓Maggie心裡好開心,好安慰(但是其實我想殘酷的告訴妳,妳剛才前面跟我講他根本記不得你的名字,well~好吧,身為好友的我,還是選擇不在當下戳破你,讓你的腦嗎啡運作久一點),在知道Maggie的心意後,S非常感謝Maggie把這件事情告訴他,也叫不用擔心會把她當怪人或變態。Maggie心中有如釋重負的感覺,我私以為,卡陰卡17年,也真的夠久的,能夠解套,也不失為一個最好的結局,但客觀來想也許對方只是禮貌性的回話,並沒有太深的情緒在裡面 (我真是太多OS了吧)。
 
Maggie說她獨白完後,心裡有種被挖個大洞的感覺,就像是一盤根長在心裡深處的一顆樹,被連根挖了起來,破了一個很深的洞。她說她強忍住心中的情緒,當天仍然得繼續他的生活與工作,但她會找個適當的機會,好好的讓自己大哭一場,是那種毫無顧忌的哭個爽,我只能說,朋友啊,這時候我會在,你不會孤單的,我會安安靜靜的在你旁邊陪著妳,這過程就像喪禮辦過,神主牌立好,哭過之後,一樣要敞開內心,繼續你的生活。
 
對於這個跨國界不可思議,延續17年的緣分,我只能說,實在太神奇了,傑克 ! 一般常人我想也無法理解,我問Maggie說,一般來說,沒有經過相處,感覺是會越來越淡的不是嗎? Maggie的回答也讓我很驚訝,她說,『不會,相反的我一如往常』。向來一肚子問題的我,也很認真的問了Maggie :這樣做,有什麼意義? 他知道又如何,不知道又如何,難道妳還有什麼期待?Maggie只淡淡的說,她壓根沒有什麼非分之想過,從一開始到最後,從來沒有逾越想法,只覺得,應該讓對方知道,當然,如果可以,她希望可以跟對方當普通朋友,非常普通的朋友,很久很久關心一次的朋友,再普通也不過的朋友,也許不切實際,但我想這真的是她心底深處的想法。
 
身為你的好友,我懂,我能參予其中,我感覺很榮幸,(But~我的陰暗面又在運作了,男生不都是喜歡吹捧自己多行嗎,會不會哪天你認為這個你這個很神聖的行為,在對方戲謔的向同性描述起來,只是一則笑話而已。而且,說真的Chance這東西很重要,很多事情沒有了Chance,是兜不起來的,就像灰姑娘如果沒有剛好掉了玻璃鞋,也沒機會當國母,阿基師再會煮,也只能一被子呆在廚房煮菜(ㄜ~離題了))。Anyway~好友啊,再聽完這麼長的故事以後,可以容我把你的故事取個有笑點的片名嗎? 這部可稱為09年的強檔奇情大戲 《穿越時空發神經》,真的很貼切啊! 不論如何,我佩服妳的勇氣,你也替你自己的人生,做了一個最好的決定,你真的好棒! 但是,別忘記擦乾你的眼淚,繼續勇敢的往前走啊,在妳累時,我隨時給你靠! 向左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