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開部門會議,沒有接到仁愛淑霞打來的電話,
中午才看到漏接訊息,一回撥聽到電話語音"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
心裡就一沉,仁愛又打電話來了,老實說,我很怕接到仁愛的電話
為什麼又打電話來了? 到底又出什麼包了? 什麼又出問題了? 到底是什麼問題......... ?
但淑霞正在會談,只能請他回撥我的電話。
我突然覺得厚厚的烏雲馬上湧上來,如果要用一個顏色形容我當下的心情
黑色,是墨汁倒到水裡,慢慢散開的黑色。
 
中午我便當吃不下,吃了兩口,整個倒掉。買了杯咖啡,希望可以舒緩自己的心理壓力
很悶,很煩,更多的是反覆出現的無力。下午開會,淑霞打來,我同樣沒有接到。
以沉重的心情,持續了一天,下了班還是覺得很煩,有事情壓在胸口上
我是該先打電話去問老爸他知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還是等明天打給淑霞再說?
我很想知道,心情懸在那邊很難過。晚上我打了電話回家,我想直接問莉婷,她一定知道
 
接通電話,老媽叫莉婷來聽,她動作很慢,所以在空檔時間,我又陷入胡思亂想
想著待會我聽到的會是什麼消息,我應該如何反應,如果很嚴重,我該怎麼辦....
 
"喂...." 聽起來有點虛弱,像沒睡醒的聲音,我判斷她應該在接電話前是在小睡
"妹,今天老師打電話給我,我在開會都沒接到,是發生什麼事情嗎?" 我讓自己的口氣保持平穩
"喔,老師今天跟我說,有工作助理的機會,星期三跟星期四各半天,在醫生跟老師辦公室幫忙接電話"
 
工作助理? 老師叫莉婷去試試看工作助理,有機會了!! 我心裡真的很開心。我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那你覺得怎麼樣勒?"
"恩...我覺得好像還不錯"
 
"那你壓力會很大嗎?會不會怕自己表現不好?"
"還好"
 
"老師應該是覺得你表現很好,表達能力都沒問題,所以才會讓你試試看當工作助理,你開心嗎"
"恩,開心"
 
跟莉婷小聊後,分別又跟媽媽、弟弟講了一輪,她們也都很開心
每次電話最後,我都會加一句"家裡如果有什麼事,一定要打電話給我喔!"
 昨天也不例外,雖然我知道她們都會報喜不報憂,應該是不想讓我操心
但我還是要嘮叨的每次都說。
 
掛了電話,我終於鬆了一口氣,也笑的出來了。
但隨之而來的是強烈的罪惡感。抱歉,莉婷,接到醫院的電話,我先在心裡責怪你了。
我預設立場是你又出問題了,所以醫院又打來跟我溝通
我真的很怕接到仁愛來的電話,那種感覺,像是極為小心翼翼的,維持很緊繃的狀態
但未爆彈卻在不經意的時候隨時可能可能引爆。
很想駝鳥的不去注意,但現實總是在適時的時候把你拉回,提醒你它的確一直存在。
 
雖然很多事情我沒辦法真的幫上什麼忙,也沒辦法分擔或想像你心裡跟身體上受的苦
不奢求你能夠進展到多好的階段,但無論如何,希望你,平安、健康的生活,就夠了。
對不起 ! and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