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鏘鏘這個病號,簡直就是獸醫的好捧油,我因為怕把他們捏死,餵藥這事之前一直都是阿泰來處理,但這樣下去總不是辦法,如果哪一天阿泰出國了或是有啥事了,難道貓就不吃藥了嗎? 一直到這週我才開始學習如何餵藥,而且一開始就是從膠囊開始餵起,好啦,大毛巾啥的都出馬了,經過人貓大戰數回合之後,手也掛彩多處,脾氣也整個被惹毛了起來,總不能每天抱去給獸醫餵吧 ? 沒路找出路,我就不信我沒辦法得道升天 ! 在網路上查到美國康乃爾大學獸醫學院的教學影片,除了餵藥外,還有刷牙、修指甲、量體溫還有教你照顧糖尿病的貓。我只能說,影片上看起來很簡單,但其實根本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啊,尤其是餵藥,人見煉獄啊,貓在獸醫那邊都是俗辣一動也不動的,回家要餵就拼命扭啊,搞的自己像在殺豬一樣,相信有養貓的一定非常贊同!
 
不過下面這個還是非常實用的影片,大家就參考參考,自己多多練習吧,轉貼給大家分享一下!
如何餵食貓吃藥錠或是膠囊? (五顆星難度)
 
如何餵食貓吃藥水? (四顆星難度)
 
如何修剪貓指甲? ( 一顆星難度)
 
如何幫貓量體溫? ( 沒試過無法評等)
 
如何幫貓量刷牙? ( 沒試過無法評等)
 
如何照顧糖尿病貓? ( 希望沒機會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