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一篇文章,內容是說現在七八年級的小朋友文學素養很差,連反哺都以為是嘔吐的意思,反哺=嘔吐,這我把頭髮拔光都想不出來連結點到底是什麼,乍看之下真的很好笑,但留下更多的是無奈與感嘆,怎麼會爛成這樣!我的心情跟下面圖真是有無比的共鳴!

1439e52e25af3f

 

其實我自己碰過很多七年級的小朋友,有點心得。

 

我想草莓族的定義不用我多說,應該大家都十分清楚,一般來說我碰到七年級的小朋友,最討厭人家說他是草莓族,其實草莓族沒什麼不好,最大的優勢就是年輕、創新、自主力強,但我碰到的小朋友,通常是工作這個做一下,覺得很累就想問一下別的,說著自己耐操,但其實耐不耐操見仁見智,做這山望那山,試問涼爽的工作誰不想做,但是撐沒多久就開始心猿意馬,凡事先問pay,碰到問題也先把矛頭對準別人,『是他先….』,『我沒有喔….』,『我不知道…..』,如果老是用這種態度做人處事,草莓族怎麼會讓人接受呢,但很不幸的是,老一輩終究會死光光,早晚會由草莓族職掌大權,其實還真讓人擔心那一天,這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