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泰住的地方已經沒有室內電話,從去年莉婷邁入另一個階重要的段已來,差不多每隔兩天,一定會跟家裡通個電話,不是要撈叨什麼,雖然老媽也都是報喜不報憂,也從不主動打給我,有時候很氣她的被動,但我也只是純粹想多聽聽家人的聲音,關心媽媽、姐姐的狀況。但現在沒辦法通話了,應該說是通話次數因為沒有市內電話變的少了,而對很摳的我來說,手機打市話跟要我的命差不多,所以,窮則變變則通,如何又省錢又可以跟家裡聯絡上,於是我開始用通訊軟體打電話回家,讓弟弟教媽媽怎麼按接收就好,這星期四晚上,我第一次透過MSN視訊,跟媽媽第一次通話。

 

 

其實在撥的時候,自己多少心裡還是有點緊張。視訊這種東西,對新新人類來說,不是頂特別的經驗,但也許是因為第一次要跟老媽使用新工具溝通,又怕老媽不熟,所以需要趁弟弟在的時候,才能施作。在接通的那一刻,其實心裡還是有點起伏,說不上來的複雜感覺翻騰著,讓我感到微微的心酸。

 

 

透過視窗看到媽媽的臉,瘦白的臉掛著眼鏡,慢慢挪移不方便移動的身體,看來有點興奮,有點不安,用沙啞的聲音透過電腦跟我說著話。「媽,妳聽到我的聲音了嗎?」「可以啊,聽得很清楚喔」,「媽,妳有看到我嗎,我看到你了喔!」「有,有,娃我看到你了」我們進行著簡單的交談,媽媽也叫莉婷來通話,我感受到媽媽新奇雀躍心情夾雜著緊張。不熟悉視訊的她們,也只能不安的盯著電腦螢幕看著。

 

 

妳的世界與我的世界原來這麼不同。如果可以回到過去,如果在那時,我有現在的能力,如果你的身體健康,如果你的手腳是靈活的,如果還有如果,我想給你看更多、聽更多,我想讓你過跟現在不一樣的生活,除了電視跟四堵牆壁以外的生活。但是我現在能給你什麼?突然之間,我好難過,也許通話時,有阿泰在旁邊,弟弟在電腦前,我刻意遺忘了我的情緒,但回想起來,眼淚一直一直掉下。我還能用什麼方式讓妳更快樂?我能做的好少,希望生活可以過的更無虞,有更多的時間與金錢,換取有限與分秒流逝的生命中,妳與家人的開心。

 

老媽行動不方便,弟弟的電腦離他在客廳的座位又遠,擔心她聽到通話鈴聲急著來接會發生意外,我想也許應該替她買台EPC就放在她常坐的位置旁邊,方便我打給她。

 

1 

我的家人 媽媽 爸爸 莉婷 弟弟 我 柔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