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想當個作家,尤其是寫些扣人心弦的東西,推理小說、驚悚故事是我的理想,但後來發現我沒有那麼強的鋪陳能力,能夠把前後貫穿的那麼好,所以我想還是寫些小單元或小短篇又可以發人深省的比較適合我,最近生活中給了我一些靈感,我試著把它寫出來,當然也歡迎大家加入創作的行列,一起來寫故事。

以下內容純屬虛構,人物均不存在於現實世界,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8034_b135 之ㄧ

   

        馬桶蓋是故事的主人翁。為什麼叫馬桶蓋,因為主人翁頂著一頭讓人搞不清楚是稱作西瓜皮還是所謂走在時代尖端的髮型,所以我們以馬桶蓋來稱呼他。       

       馬桶蓋因為個性的缺陷所以沒有朋友,的確不誇張,一個都沒有。也許有一些打哈哈,很浮面B咖的朋友,但A咖朋友的數目是Zero。又或者在一般人的邏輯來看是將其定義為零。所謂個性的缺陷,簡單來說就是有比普通成分再高一點的被害妄想症,老是認為別人的存在威脅他,所以使力的在各種場合跟人爭、搶、邀功,除此之外,馬桶蓋眼高於頂,通常只對MR.BIG or Key Man有興趣,跟MR.BIG說話可以笑的花枝亂顫、柔情似水,而對他沒有利用價值的,或是對他沒有好處的,他則一概當作死屍來對待,懶的經營,甚至講話的態度也像是在跟家裡的奴僕一般。

 

    馬桶蓋獨來獨往,以自認為高明其實異常拙劣的心機與手段,在江湖上走跳著,即使種種惡名昭彰廣泛流傳於圈子內外,但依然非常有個性的獨斷獨行,對於這樣的勇氣我們也給其拍拍手,而故事中的nobody則認為,馬桶蓋自始自終沒有被人拖到暗巷裡海扁過一頓,也算是一種奇蹟。

    馬桶蓋可以整天不說一句話,又或者說,馬桶蓋懶的跟死屍一般的普通人說話,最忠實的夥伴是他的耳機與通訊軟體。耳機是橫過腦門掛在耳朵上的那種款式,從帶著耳機的背後看起來,真的很像一個剖半的黑瓜皮,又也許只有耳機與通訊軟體這兩樣東西,願意離他近到10公分以內這種窒息般的距離。或許馬桶蓋內心是孤獨的,也渴望有朋友,但這也都只是猜測,至今馬桶蓋依然孤獨的在江湖上走跳著。(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