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五月初   我人生當中第一管黑色指甲油入荷!  
這是個奇異的可能    至少對我這道貌岸然的衛道人士來說算是一大突破!
雖然黑色搭配我泛著綠光的皮膚  看起來好像魔戒裡面咕嚕的手...
阿不過拜託~~ Rocker不都這樣嗎????  重金屬!!!!搖擺!!!!!!! 

第一次看到黑色指甲油  是在大學時候  當時班上有個北一女畢業   特立獨行的怪咖同學
幫她學長(男的 欸~學長好像只有男的) 塗上黑色指甲油   當時這位學長深知他學妹在班上之特殊
我記得蠻清楚的    他臉上有種莫可奈何的神情

時跨大概....我算算...挖勒靠腰....居然10年有了!
10多年後我才第一次嘗試黑色指甲油! 這對我這個嚐鮮小鋼炮來說  著著實實一記惡狠狠的悶棍!

回想一下我第一次看到黑色指甲油是什麼fu ? 
殭屍 (林正英的殭屍片裡面的殭屍都是黑色長指甲  一眉道人林正英也於若干年前掛點於肝病  不是屍毒)
異類&科學怪人 (一般女生都會擦的pink pink的 不拎不拎的 粉紅色 或是透明指甲油  黑色? 什麼鬼? )
黑青 (這打球的都知道  吃蘿蔔乾嘛  指甲就會黑掉 或是給東西敲到腳  也是指甲會黑掉  然後每天就再等指甲長出來的那一天)

所以 邁入30的我  突然間看到辣妹同事擦黑色指甲油  為什麼就突然覺得  黑色怎麼他馬馬的那麼時髦?
還是我看到辣妹用的東西我就上腦了   就算她穿樹葉在身上 我也像嗎啡中毒一樣要敬起效尤?
老實說 有一時半刻我還真是迷惘了   但這迷惘卡不了我多久   不久我又立刻回到嗎啡中度效應當中
深深覺得我以前是大腦栓塞還是儒家思想真的害我不淺 ? 
我噹的突然開竅了   然後試擦完隔天  我立馬就買了一罐黑色的指甲油

好吧~前面講那麼多屁話都是引言
我真的想要說的是   我以前錯過的有多少?  因為窠舊的觀念我miss掉多少東西了!
高中的時候  我看到同班同學交男友(還是27歲的老查捕) 我會很鄙夷  因為我是乖寶寶
每天讀書回家讀書回家   頭髮中分兩旁再頭上夾兩個八股的藍夾子   露出啵亮的超高額頭
如果我那時就交男友? 挖 ~人生會多不一樣? (但某種程度可能樓子會捅的更大)
但So What ? 雖然說有沒有先交男友 人生並不會過的特別精采或乏味
(其實這個例子一點說服力都沒有~但我想不出來了  讓我汗牛充棟一下...)

After all :  別先入為主!  一開始就認定好或不好   妄下斷言  將會喪失"什麼" 
而這個"什麼" 嚴格來說我並不能仔細定義
他可能很珍貴  但也可能是微不足道  一切端看你如何定義你生命豐富的程度

如果人生在30的時候  能找到一些對從未嘗試過的事物的勇氣
接下來我想還有四五十年   我想仍然會很精采!
基於小鋼炮的精神  我想我會繼續努力嘗試   也歡迎大家丟idea過來
除了穿SM裝跟前鎮子倡導環保   有位仁兄在網路上公開吃糞這種事情外
敝人在下我會依照善良風俗習慣  慢慢篩選我人生道路上隱藏版錯過的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