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不少人有與公務員接觸過的經驗

以前國營體系讓人詬病的缺點  我想大家都有聽過

今天我終於有機會見識到  果然百聞不如一見

做事沒彈性就算了  態度散漫一付要死不死的樣子

 

話說今天因為公司的事務

需要與某單位的窗口接觸

這單位有兩個聯絡人 一老一少 倒也沒什麼特別

碰面之前都是用電話聯繫,也都是跟老的連絡

心裡面忖踱   年紀大的那個大概比較難搞

因為呆的久的 通常公務員心態會更明顯

給自己打了預防針之後   準備見招拆招

 

辦理過程中,年紀輕的承辦窗口面露不耐對著我說

 我實在是很不想接這個業務”(不想接不要接啊我 心裡想著)

我實在是有夠忙的”(最好全天下都很涼,就你最忙)

妳以後小事找我 大事找另一個人”(請問你到底在這幹嘛!)

我目測他大概不到35歲吧 是因為涼爽的單位呆太久了嗎

我一整個LP著火   也懶的回他的話

我懷疑這種人如果離開這個單位

到外面去還有沒有競爭力

但我有99.99%的把握  他大概會一輩子死賴在這裡

做到退  做到死

然而這樣的公務體制 懷著這樣心態的人還有多少

台灣的競爭力向下沉淪  應該怪誰

我突然間很憤慨 也讓我的思緒奔騰起來

難怪公務員名聲很臭  其來有自

 

再回想我一到這個單位 年紀大的這個窗口 熱心的招呼著我

為我解釋業務內容 與承辦流程 熱心親切

年輕的這個 我一見面就表示要交換名片

他回答我等會在給你

我要離開時 年紀大的這個窗口 送我到電梯口

但我始終沒看到另一個人在哪裡

所謂的名片 根本連紙渣都沒看到

也許他很忙 正忙著插科打混

果然是好忙啊!

 

公務員雖然讓人聞之退避三舍  但少數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總之今天 讓我開眼界,很感慨也很難過

除此之外也讓我體會

很多事情預設立場 不見得是公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